
親愛的:
冰箱有上次的剩飯,又剛好沒有什麼菜,乾脆做蛋炒飯再煮個湯就交差了。炒飯其實是我的弱項...冰過的飯會減少黏鍋的程度,但每次還是多少會黏鍋。
用不沾鍋完全不會黏,油放多一點也不會,但是不沾鍋表面有塗料我不喜歡,油膩膩的炒飯我也不喜歡啊><~~~
龜毛的為自己設下很多限制,再加上技術不好,只好繼續黏下去啦!黏鍋巴的鍋子的確很難刷,只要加水煮沸浸泡一下之後,鍋巴就會很容易分離了,這就是多次失敗之後學習到的收尾撇步ㄚ...(倒)
料理時間:10min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9,901)

親愛的:
之前在魚港附近的海產店吃到這一味,當場很想回家試一試,用川燙的方式很對我的胃口ㄚ!清爽不油膩,重點是蚵仔一定要新鮮才能這樣搞。
我第一次吃到五味醬是在婚宴料理上,小顆鮑魚蒸熟以後上面鋪著一層醬料,長大以後才懂得其中的鮮美,小時候只覺得...辣爆了><
五味醬在超市就可以買得到,姑且不論裡頭到底加了多少調味劑,但我每次買一罐都用不完真是太浪費了,索性自己調製,唯一的調味料是蕃茄醬,其餘的佐料都是食材,可以試看看喔(如果不嫌麻煩的話^^)
烹調時間:5分鐘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1,106)

親愛的:
小時候家裡超窮,只要吃到味道是甜的就覺得是零嘴了。當年我媽常煮這道,把南瓜煮得甜甜的,放涼以後還會有一點點拔絲的FU,好吃又好玩。
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......有薑味(噁),小孩子怎麼會喜歡薑的味道啦><,偏我媽又愛放超多,簡直可以拿來去寒了是吧!(大汗)
當然,現在換我掌廚了,薑是一定要加的啦(抖腳),雖然小孩會哀哀叫說很辣...巴拉巴拉之類的,但是當年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,孩子們,就忍著點吧!
料理時間:20min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5,426)

親愛的:
你有愛吃鮪魚沙拉嗎?我有一陣子超超超超~~~愛,三餐都吃鮪魚三明治,不同的只有麵包種類跟形狀,連續吃N天,然後我看到鮪魚就想吐了...噁.....
外頭做的鮪魚沙拉都會加上洋蔥!生洋蔥!雖然功效有:去腥、增加免疫、還有流淚,但是你知道那個吃完以後嘴有多臭嗎?!(倒)......吃個料理後家人紛紛相互躲避...ㄟ...好像不太對。
這個改良過的,好吃好看又不臭,吃完保證一家還是和樂融融,重點是不用煮ㄚ~~不用煮~~不用煮~~,夏天就是要做這種不用開瓦斯爐的料理ㄚ(大心)~~
不用煮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1,057)
親愛的:
白菜要冬天才好吃?我知道ㄇㄟ,但是今天想吃白菜滷啦!購物慾跟食慾這兩樣都同樣叫人難以抵擋ㄚ~~~
我家道地的白菜滷,是要用豬皮根大塊肥肉一起下去魯的,媽說要這樣白菜才不會太澀。天啊!那一口得多少卡路里,吃完一鍋等於吃下一碗油。
怕胖又不運動的我實在沒有本錢醬煮,只好改配方了,不是很道地,但還是很甜喔!白菜性偏寒涼,體質冷底的你別吃太多,要忍住嘿!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841)

烹調時間:10分鐘
材料: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1,065)
烹調時間:5分鐘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812)
烹調時間:10分鐘
材料: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99)
烹調時間:15分鐘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,367)
烹調時間:1.5小時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2,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