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親愛的:
來自日本的鮭魚卵今天要開封啦~~說實在我只吃過別人處理好的,開封後到底要怎麼樣搞完全沒有概念= =|||.......
曾聽說過要浸泡味醂,可以去腥,還可以讓鮭魚卵更加飽滿...巴拉巴拉,所以我就買了一瓶,浸泡5分鐘,有沒有去腥?......恩,我試過沒泡前的味道,也不覺得腥ㄟ。
做好以後好吃嗎?喔呵呵!!!做好2支立馬在1分鐘內消失了,應該算好吃吧!就算裡面只有小黃瓜,烤過的海苔配上醋飯也是超好吃的啦~~~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,860)

烹調時間:20分鐘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7,118)

親愛的:
國小三年級時,班上同學非常喜歡被分配到外掃區,因為在那有一棵三層樓高的土芒果樹,每到結果的的季節,大家一邊掃地時總一邊等,看誰會被芒果K到。被3層樓的芒果K到真的超痛的,打到頭頂眼淚都會掉出來,還會被同學嘲笑,不過也表示當天有芒果可以吃XDDD,熟成到自然掉落的土芒果真的好甜喔~~
昨天晚上睡不著,看著買回來的這一大袋...有6斤,半夜12點在廚房開始削了起來,天啊!削完切完6斤說要2個小時啦!是我的手腳太慢還是怎樣><,總之...在3點以前我把芒果青做好,放到冰箱泡了,晚安,我要去睡了(累爆...)
PS.如果想要酸一點,泡鹽水的時間就要縮短,或是再加檸檬汁。外面買的顏色都是非常鮮艷的翠綠色,完全是因為加了色素,不要懷疑,自己做的芒果青是淺綠色,這個顏色才是正常的!
烹調時間:不用煮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3,371)

親愛的:
你說勾芡好難,每次太白粉跟水的比例總是無法拿捏。其實我討厭太白粉,因為食品工廠對食安的把關已經毫無道德,我不確定那白色粉末裡到底又加了哪些根本不是食品的東西。
試試看用金針菇吧!可以達到勾芡的效果,也不用尋找黃金比例。
PS.金針菇切成小段,會比較好入口。
烹調時間:10分鐘
材料:
海螺 10顆
金針菇 1把
沙茶醬 1匙(視個人喜好調整)
紅蘿蔔 少許
醬油 少許
蒜頭 少許
薑片 少許
香菜 少許
作法:
海螺燙熟去殼,取出螺肉
蒜頭、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片備用
金針菇洗淨切段
蒜頭、薑片小火爆香,10秒
放入金針菇,拌炒30秒
加入醬油
加入1/2碗水,沙茶醬,拌勻醬汁
醬汁煮滾後,放入螺肉悶煮1分鐘
起鍋前放入香菜,完成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284)

親愛的:
我發現了一種超好煮的魚!沒有刺!沒有刺!沒有刺!
第一次煮我用了醬油,快鹹死啦~~~一口魚可以配一碗飯。原來它本身有鹹味ㄚ...Orz...這次我只加了青蒜,連鹽都不用加,起鍋前加入一顆蛋,煮到半熟就關火,會更鮮甜,魚的溫度會讓蛋漸漸變成全熟。
但是...它的肉質太偏軟了...我還是吃不太慣呢。
烹調時間:5分鐘
材料:
雪魴魚 1片
青蒜 1支
雞蛋 1顆
做法:
青蒜洗淨切片,備用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442)

親愛的:
你說上次嘗試煎香腸,但是...失敗啦><,大燒焦是吧!變成黑香腸XD。
我煎香腸不是從頭煎到尾,很費時,又費神要一直顧著,最討厭的是煎完肉很硬...
這是婆婆教我的方法,先蒸熟,煎只是為了上色,熱油滾一下就好了,幾乎不會有油煙,很適合你家的開放式廚房喔!
烹調時間:25分鐘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710)

親愛的:
上回給你草莓醬的時候,沒有寫下食譜,這次補給你了喔!但是你看完以後,應該還是會叫我做給你吃吧==...很麻煩對吧?
其實很簡單啦,只是要煮很久,大火會有太多泡泡,也很容易焦。
我每次煮完果醬都會瘦1KG耶!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續站著一個晚上的關係。嘿嘿...要不要試著煮煮看啊?!
烹調時間:1小時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253)

親愛的:
我周末去採草莓了,原來彎腰採草莓這麼累...不到一小時就就被KO了。
回去以後,有小孩跟我說:媽媽~~我自己做了草莓奶昔,好難喝啊...T_T。這麼簡單的東西都還能夠搞到很難喝,實在是很沒有天份ㄚ...
所以就有了這一篇,第一次試作就大成功,很受歡迎呀!草莓都不夠用了。你要是有興趣也可以玩看看,超簡單,只要全部丟入果汁機就會成功了^^。
製作時間:1分鐘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4,669)

親愛的:
這陣子小孩老抱怨早餐都沒有變化,我只有10分鐘做早餐ㄚ,是要有什麼變化啦><(翻桌)
忽然想起他們很喜歡吃PIZZA,但是餅皮...對了,吐司應該可以混過去吧XD!
有乳酪絲的加持,吐司也變得高級了,哇哈哈~~~而且前一天鋪好材料,第二天只要推進烤箱,一樣是10分鐘搞定!
蛤?哪泥?下次來我家吃早餐?!
烹調時間:10分鐘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,077)

親愛的:
冬天的時候我就會特別想喝紅豆湯,端著一碗覺得全身都暖了起來。聽說喝紅豆湯可以消水腫?真的嗎?就算沒有這功效我也愛喝,外頭賣的都太甜了,不喜歡,只好自己煮。
以前我媽煮紅豆有莫名的堅持,煮出來的一定要是一顆顆完整飽滿,只要有破掉她就會很生氣。
我只是討厭要煮很久,瓦斯很貴ㄚ><,煮開一次以後沖冷水,換水繼續煮,不用事前泡,時間還可以省一半喔!
烹調時間:50分鐘
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39,2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