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:
這道菜超簡單...為什麼我現在才發現...不過這麼簡單的菜色我也可以出狀況,實在很佩服自己/_\...

為了保持食物的新鮮,我習慣只煮一餐食用的份量,一包50元的毛豆可夠我煮3-4次,所以上一次煮完以後,我就把剩餘的冰起來了,結果第二次要煮的時候,遍尋不著,最後...居然在冷凍庫發現它!!!!

還好天公疼憨人,意外發現冷凍後的生毛豆,在經過滾水煮過,口感味道都跟冷藏的毛豆無差別。而且因為可以冷凍,保存時間應該是會比冷藏來得長吧(遠目)。

料理時間:3分鐘
3分鐘料理-涼拌毛豆, 懶人料理,臉黃黃太太, 食譜, 料理  

材料:
毛豆 1碗
香油 1小茶匙
鹽 1小茶匙
黑胡椒粒 少許
蒜茉 少許(也可不加)

做法:
郭內加入1碗水,煮滾後,將毛豆放入鍋中,蓋上蓋子加熱3分鐘
(千萬要注意,3分鐘可是咻一下就過了,煮超過時間毛豆會奇軟無比!)
3分鐘料理-涼拌毛豆, 懶人料理,臉黃黃太太, 食譜, 料理  

撈起後沖冷水(夏天就用冰塊水),瀝乾
3分鐘料理-涼拌毛豆, 懶人料理,臉黃黃太太, 食譜, 料理

加入鹽、黑胡椒、蒜茉拌勻,最後拌入香油
3分鐘料理-涼拌毛豆, 懶人料理,臉黃黃太太, 食譜, 料理  

完成
3分鐘料理-涼拌毛豆, 懶人料理,臉黃黃太太, 食譜, 料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毛豆 香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