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奇想鮮解凍板以後我覺得...
不要再相信收錢只寫好聽話的部落客開箱文了,
實際的使用情形其實是這樣,請繼續看下去。
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
會買這塊不外乎是看了一堆部落客主婦的推薦,
(對,太太們是很容易受到煽動的)
要價3800的超神奇-奇想鮮解凍板,在PC家打上大大的折扣,
又加上『限時限量』4個大字,
我就失心瘋的按下了...立即購買。
還要後悔的時候...貨就到了Orz...
(24小時到貨真夭壽)

 

好啦,雖然折扣後還是要2850,
那..就當作是主婦送自己的一個小玩具吧,
(這樣想其實並沒有安慰到)
就在一邊拆開,一邊讚嘆包裝精美又環保的同時,
我發現了低價的原因了
少了『獨家專屬切菜板』!
那不等於沒有折扣到嗎?= =...
被騙了...被騙了...被騙了...(腦海無限輪迴...)

 

 

應該是我自己沒有看清楚商品規格,
(人還是要憑藉安慰才能活下去)
畢竟這麼大一塊,應該還算是划算吧!
(開始用體積大說服自己沒有吃虧)

 

一開始我也拿冰塊做實驗(哇...好厲害來著~~)
但真正做菜的時候就知道...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
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
 

需要解凍的食物百百種,形狀、大小也是各有不同,
當我把整陀蝦丟上奇想鮮解凍板,偶耶~~他們開始解凍了,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然後勒...
冰會變成→水!!!
媽呀~~他對於冰塊的解凍速度是真的很快啊!
我的流理臺,立即成了威尼斯=口=|||...
食譜部落客的流理臺上是有相機的阿阿阿阿...O口O
我一邊搶救相機,一邊清除積水,
(狼狽情景堪比颱風過境水災肆虐)



好了!我不會再犯第2次的錯誤了,
所以我要換個解凍方式,讓解凍板在水槽裡(那我要怎麼洗菜?)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
對了,要讓解凍板的某一邊在流理臺,
另一邊還要墊個小東西讓板子有高低差,
水才會順勢流進水槽...天啊!這是什麼詭異景象。
(我一直提醒自己別去想兩千八...兩千八...兩千八)

 

我常同時要解凍多種食物,
你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趕時間?
拜託!老娘也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~~
反正板子夠大,大家擠一擠應該是OK的,
放上去以後長這樣,(還是要有自己製造的高低差...嘆)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然後就變成,在最低位置的食物,
會匯集所有"上游"食物的退冰水
(吶喊:這樣子解凍食物真的有比較好嗎?)

 

而且,因為他很大,
(反覆的主婦開始埋怨體積大了)
所以放上了流理臺以後,
我的切菜板幾乎就沒有容身之處了阿!
(對啦!是我家廚房太小了,要貴婦級廚房才能用啦!翻桌!)

最後...在清洗的時候我開始產生幻覺,
妄想它可以像雙人牌不鏽鋼皂一樣,
用清水就可以完全洗淨,不殘留一絲絲氣味。
如果是這樣那我的兩千八就完全物超所值阿~~

用清水沖洗完的剎那,我拿起來深深一聞~~
所有腥味都還在上面= =
還是要用清潔劑才洗得掉喔!
翻到背面的鋸齒設計,是為了增加空氣接觸面積,加強空氣熱交換,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但在長時間使用後,一定會成為藏汙納垢的細菌溫床。
(所以我每次用完都要用牙刷清潔板子嗎?不會吧!Orz)

料理是一個流程,這塊板子在這個流程,解決了一個問題,
但製造了其他的問題,這對整個流程來說,並沒有變得比較順暢。
其實是,這個東西或許好用,但真的,不到非常好用或是非要不可。

以上是平凡的主婦,真實的使用後心得。
用完以後,我並不會想買一塊給老媽當禮物,
也不會想推薦朋友花3500買一塊,
只會想叫有收錢的部落客在自己的開箱文上大大註文:我有收錢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3.11.27,居然有人不敢留下名字,卻敢侵門踏戶的來嗆聲!那來做個小實驗吧!

第三次(事隔3個月)拿出板子,企圖挽回對解凍板的信心!

 

這是一塊5公分的豬肉,大多數主婦家裡的食材是屬於這樣不規則形。

把平的那一面放上解凍板。
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
 

8:18解凍板開始解凍
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
 

9:00(過了42分鐘)< 解凍板上的肉還是硬的跟石頭一樣
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
 

9:25(過了68分鐘):還在解凍板上的肉,最外層已經解凍,大家可以看到完全沒有霜。
近看內部,依舊是處於結凍狀態,這樣的肉根本沒辦法煮!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
奇想鮮解凍板,解凍板

 

實驗結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臉黃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